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3篇

个人描述

朱永宽 1949年出生,安徽省安庆地区桐城市孔城镇铁山村人 ,铜陵有色金属(集团)公司凤凰山铜矿退休干部 .

手术小记

分类:情感 | 标签: 情感  
2022-11-13 19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树老根多,人老病多。岁月象 一把无情的刀刻,人老了,什么样的病都给你整出来。 左手食指关节上长了小包块,住院进行了检查,ct扫描和磁共振初步疹断为腱鞘纤维瘤。事到临头莫自由,许多人都狂妄地说不怕死,那是没有到自己的头上。心里总是有点害怕,确定住院动手术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手术那天清晨,儿子要我坐出租车,舍不得花钱还是坐了免费的公交。公交车的人太多了,到了医院我才想起来将带去装有碗、毛巾、雨伞、卫生纸等生活用品的小包丢失在公交车上。我急忙打电话告诉在公交公司上班的儿子的一位同学,请他帮忙寻找。儿子的同学没有找公交公司,而是自己很快在超市给我买来住院的生活必须品,无事生非地欠了一份人情。    

     早早来到病房,配合护士做好手术前的准备工作。八点多钟,我没有坐手术室推来的手术车,自行走到了手术室,爬上了手术台。

      无影灯下,我的头脑清醒,我说右肺有点轻微肺气肿,要求护士给我吸点氧,上了呼吸机。麻醉师要给我左膀打麻醉,我有早期冠心病,建议在疾患手指的根部打局部麻醉。麻醉师说,那就不是我的事了,那是医生的事。给我做手术一位副主任医师,一位住院医师来到手术室,他们说手术室医生是好心,在手臂上麻醉感觉肯定舒服一些。我说我不怕痛,他们尊重了我的意见,手指根部打了麻醉。医生说:局部麻醉你老人家如果还痛,就说一声再给您加一点麻醉药。 手术过程中,感觉有点痛,医生加打了麻药。我能清楚地知晓整个过程:切口、缝针、接线。手术中医生还与我交谈,配合默契,使手术顺利完成。手术结术后,我自己坐电梯回到病房。老伴在外面街边的小店为我下了一大碗面条,被我一扫而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手术前几天,我家楼栋门前一棵树上一位老太太自杀身亡,老伴一人在家住宿晚上有点害怕,我必须回家陪她。医生检查了我的身体状况,勉强同意了我的请求。

    手术次日清晨,我坐公交车回医院病房。上公交车的人太多了,我怕别人伤害我的手指,我举着缠了纱布的手指(手戴着病号挽带)说:你们不要碰我。有人见我手指裹着纱布,问道:老人家怎么了:我说,从乌克兰前线回来的,引起车上的人都笑了:这老爷子真逗!车上人多,没有坐位,有一个小伙子站起来笑着说:乌克兰前线回来的大爷,您坐!

      病房床位紧张,连走廊上都住上了人。早上查房时主任微笑着对我说,老爷子与您商量一下,您晚上不在里面住,把床位让给别的病号,给您老人家在走廊上挂了个床位,行不行?我说可以,疫情期间不是病情严重,谁来住院?病患者是弱势群体中更弱势的群体,应该同病相怜 。    

     手术的拆线,由于疫情影响,我所在的小区开始封闭,不能出门,只好呆在家里。我去社区说明情况,请求去医院拆线,他们回答叫我去找110,可以自己出资100元送到医院拆线回来。我无可奈何。 认为他们防疫有点过份,因我住院才回家不能出门,况且我的健康码从来都是绿码,他们说就是不放你出去。 我想胳膊斗不过大腿,在家用消毒液擦患处,静等疫情好转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过了几天我去社区找他们领导,我说手指手术后要拆线,他们也说去打110 ,自费送你去送你回来。我打电话给医院的大夫,他们说迟几天拆线也可以的。纱布包在手指上不舒服,想早一点拆线。去社区再找他们,社区工作者说,社区卫生所可以拆线,去了卫生所,免除了挂号费,收了二十元手续费。 手指手术后生活很不方便,洗澡左手一直戴手套,洗菜洗碗打扫卫生都是老伴干活,我左手从来没碰过水。手术的手指还是有点痛。

     人家说伤筋动骨一百天,在家静静地等待。但愿疫情很快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11-13 19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