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3篇

个人描述

朱永宽 1949年出生,安徽省安庆地区桐城市孔城镇铁山村人 ,铜陵有色金属(集团)公司凤凰山铜矿退休干部 .

写给未出生的孙子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孙子   奥运   出生  
2008-07-25 16:12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 “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”。繁衍生息是人类的共同责任,传宗接代则是中华民族的古老风俗习惯。

    我父亲出世时祖父已经三十六岁,我出生时父亲已经38岁了。父亲对我说,在我小的时候冬天时他带着我到孔城镇澡堂洗澡,我跟在他的后面跑,走到双墩村子时熟悉的人家对他说,你老人家好福气啊,看孙子都那么大了。父亲当时心里想,这是我的儿子,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孙子。父亲59岁那年,我的长子正华出生,那时他还在长江航运公司芜湖港314小轮上上班。长孙出生的第二天他从芜湖赶回来,给孙子洗了三朝过后,他才离开家到单位上去了。走时没有了路费,带着干粮从家步行九十华里的小路到枞阳乘小轮,一个近六十岁的老人路上的辛苦可想而知了。1973年10月,我的第二个儿子出生,父亲已经退休在家,孙子就长在他的肩膀上和怀抱里。父亲后来对我说,没想到我还看见了两个孙子呢?高兴之情溢于言表。

   人到了五十岁以后,理所当然地想当爷爷了。谁知我的长子过早去世,不然我的孙子也应该多大了吧。次子2002年9月结婚后,我和他妈妈一直盼望着他能养个孩子。当妈妈的早已经做好了物质上的各种准备,小孙子出世的衣帽鞋袜都做好了,还向别人家要了一些旧的小孩子的衣服。(老家的风俗是穿旧衣服的小孩子养的好)可以说是儿子结婚后我们就已经年年盼月月盼天天盼了。儿子儿媳妇的事情也不好多问,只好顺其自然。

    2007年3月,儿子儿媳妇回家一趟要我们到他们那里去,我和他妈妈原以为儿媳妇……儿媳妇终于在2007年下半年怀上了,儿子儿媳妇即将做父母亲了,他们高兴,我和他妈妈自然心里高兴。好在儿媳妇妊娠反应不是很大,味口也还可以,儿子儿媳买了一些书籍学习相关方面的知识,儿媳妇到医院进行了几次检查,仍然坚持上班。做女人不容易啊,十月怀胎是多么辛苦!

     未出生的孙子成了全家人和亲戚朋友们的期盼,我的三个弟弟分别从老家,上海市和湖北省蕲春县城打了无数次的电话询问。我在矿山工作的朋友也在关注着,有的胜情难却把包给我孙子的喜钱硬揣进我们的口袋里,就等待着孙子的出世了。

    儿子和医院对儿媳妇预产期进行了预测,分娩大约在2008年8月中旬,8月8日正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,我的孙子的降临在千年梦想成真的奥运举办时是多么地好运啊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7-25 16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